一日一電影
今日菜單有點來頭喔小鼓預備(東巄東巄東巄)
高聳的龐畢度油膩髮型、緊身衣皮褲,隨身必備小扁梳
女生則是假淑女的笑容配上氣質襯衫還有及踝A字裙搭配白色過踝短襪
你有沒有響起一個鈴鐺阿?
好啦他就是經典音樂劇Grease中譯火爆浪子或是阿陸直接翻油脂

這是1978由屈伏塔奶奶和奧莉維亞紐頓強詮釋的版本喔
一開始的片頭讓我覺得美國人真是一個該為越來越熱的夏天負責的民族
每個人都在抽菸然後還把汽車噴黑煙當成很酷炫的象徵
那時的美國人好像沉迷於自己身為世界最進步國家的火車頭腳色
從舞姿就可以看出來,瘋狂地做出一些很佔空間的動作
明明就是在壅擠的BALL ROOM裡面
搭配上非常誇張的表情,
讓我想起了高三歷史課本中醫史東漢神醫華佗的五禽戲
嗯每個高中生都這麼熱愛五禽戲難怪當時山姆大叔這麼勇建
華伯伯您真是幕後最大功臣哪
讓我們START WITH演員們
屈伏塔奶奶當年真的不愧當為一個經典題材的男主角
他的舞技和演技和唱功真的沒話說但是!!
我總覺得有些地方怪怪的讓我渾身不自在!!
當我第二次出現這種感覺的時候我就曉得了which is
no straight guys can sway their hips like that!(女黑人式的搖頭)
屈爺爺什麼時候才要承認自己是屈奶奶啦!!!
他的眼睛真的很深邃配上多變的嗓音(喔對這也是屈奶奶露餡兒的地方)
還有真的是精湛獨特的舞姿可要迷倒不少傻呼呼的A字裙白襪少女囉~
奧莉維亞紐頓強真的讓我知道家母都是看什麼樣的偶像長大的
奧小姐當時的造型還有動作還有心態肯定是家母的角色模特兒吧!!
尤其是在SUMMER NIGHT裡面邊走邊跳的姿勢
居然連這個也估狗的到?!
正是家母常常拿出來緬懷自己少女時期的動作啊(指)
那時候的女孩兒連跳啦啦隊都穿著那種長裙呢
話說回來奧小姐的歌聲真的很跨時代又跨領域
即便在這時聽都絲毫不覺得落伍呢~還有他很能傳遞歌詞裏面的感情
我真的不擅長說好聽話所以當我這樣說時真的代表他蠻厲害的啦
我認為那時的美國是我最不喜歡的一個時期
大量充斥著很美式的元素,快速、菸酒、工廠大量製造、過度膨脹的自信
以致充滿歧視(無論是對女性黑人還有同性戀)之類不甚優雅TO ME 的東西
但是這可是整個現代世界非常粗糙的原形啊!
而且那時的導演還不流行將私人想法做成隱喻
來等待有緣人跟他對上頻率才可以看懂
那時人的想法在這裡展露無疑
將他們的想法與他們誇張的行為串在一起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一切接在一起後就會覺得他們誇張的行為一點都不誇張了
一個老子都不老子見山不是山開門就見山的感覺
因為我好像太認真了只好亂扯一下
今天落落長看完記得做眼睛保健操唷~辛苦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d820208 的頭像
    kid820208

    一些想法

    kid82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